Aisling.

这里Aisling || 懒癌发作不常更 || 凯尔特民谣 || Britpop&Madchester || 珍爱生命远离碾核 || 网易云 | 落网 | 虾米 Aisling_Wong

Siuil A Ruin - Anúna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也是很久之前了,当时只是觉得好听,但是一直不知道歌词大意。

刚才为了放歌词上去,去查了相关资料。没有完整的歌词翻译,但还是在看见副歌部分的翻译时被彻底打动。


Siúil, siúil, siúil a rúin

去吧,去吧,我的爱人

Siúil go sochair agus siúil go ciúin

你悄悄地离开我会更好

Siúil go doras agus éalaigh liom

不然走到门口我会抑制不住


我知道,你必须要离开我,到充满凶险的战场。

我也知道,你做的一切,是为了家园,为了荣耀,也为了我。

所以吾爱,走吧,走吧,请踏上你的征程。

我会微笑着为你的离开前后忙碌,我会为你准备好行囊。

即使我知道你的离去会让我泪流不止

即使我知道没有了你的日子我该如何难熬

即使我知道你走后我会日夜面向远山祈祷

即使我知道没有了你的消息我会疯狂打探走到天涯海角

那时的我又该多么后悔当初没有阻止你陷入这该死的命运

所以吾爱,悄悄地离开吧

不然走到门口我会抑制不住

奔向你安全的怀抱。





是爱尔兰大型踢踏舞剧《Lord of the Dance》舞者之王里的原声配乐。是用英文加古凯尔特语唱的。歌名可译为《走吧我的爱》或《远山》。妻子对将要出征的丈夫的心里话,比较忧伤的凯尔特诗歌。



Anuna(艾纽纳合唱团)这个团体原名An Uaithne,由当时就读于”都柏林音乐三一学院的”Michael McGlynn于1987年建立,其名在古老的盖尔语中代表了三种古老的爱尔兰音乐形式,其分别为Suantrai(安眠曲), Geantrai (欢歌) 和Goltrai(悲歌)。鉴于古老的盖尔音乐除去一些美丽而神奇的片断外,几乎全部失传,Michael和他的同学们决定建立这个团体,探索发掘这片失落的音乐形式。Anuna演绎的音乐作品几乎都出自于Michael McGlynn之手,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经过Michael编排和修改的传统作品和古调。是一只纯正的来自爱尔兰的乐队,通常把他们的风格定义为"复古民谣"从这个定义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所带有的宗教成分. 


【自翻,有错误请指正】


I wish I were on yonder hill

我希望我在那座小丘上

'Tis there I'd sit and cry my fill

在那里我坐着为吾爱而泣

And every tear would turn a mill

而当我的每一滴眼泪消逝之时

I wish I sat on my true love's knee

我希望我坐在吾爱的膝上

Many a fond story he told to me

他会给我讲着美丽的故事

He told me things that ne'er shall be

他会告诉我不该做的事情


Siúil, siúil, siúil a rúin

去吧,去吧,我的爱人

Siúil go sochair agus siúil go ciúin

你悄悄地离开我会更好

Siúil go doras agus éalaigh liom

不然走到门口我会抑制不住


His hair was black, his eye was blue

他有着乌黑的头发与碧蓝的眼眸

His arm was strong, his word was true

他臂膀强壮,他言语真挚

I wish in my heart I was with you

我在心底希望我能陪着他


Siúil, siúil, siúil a rúin

去吧,去吧,我的爱人

Siúil go sochair agus siúil go ciúin

你悄悄地离开我会更好

Siúil go doras agus éalaigh liom

不然走到门口我会抑制不住


I'll dye my petticoat, I'll dye it red

我将染我的衬裙,我把它染成红色

And 'round the world I'll beg my bread

 我将环游世界,处处乞讨

'Til I find my love alive or dead

 直到发现吾爱是死或生


Siúil, siúil, siúil a rúin

去吧,去吧,我的爱人

Siúil go sochair agus siúil go ciúin

你悄悄地离开我会更好

Siúil go sochair agus siúil go ciúin

你悄悄地离开我会更好

Siúil, siúil, siúil a rúin

去吧,去吧,我的爱人

Siúil go sochair agus siúil go ciúin

你悄悄地离开我会更好

Siúil go doras agus éalaigh liom

不然走到门口我会抑制不住

Siúil go doras agus éalaigh liom

不然走到门口我会抑制不住











....................听哭了...............................





评论 ( 8 )
热度 ( 17 )

© Aisling. | Powered by LOFTER